Sleepy 防塵蟎寢具

拒絕塵蟎 遠離氣喘及過敏

  • 防蹣、防水、透氣、輕柔

採用最新研發的微透氣薄膜技術(Micro-porous Film) 材質所制造,該材質本身由無數直徑 0.3 微米以下的細孔所組成, 可有效防止污染源進入枕頭 、床墊及棉被內部, 能百分百阻隔塵蟎 (200微米) 、 塵蟎卵及其排泄物等﹙10微米﹚進出, 達到阻絕致敏原的目的。而且Sleepy防塵蟎寢具更具備質柔量輕, 透氣性良好的特點。冬暖夏涼,能帶給使用者享受良好的睡眠品質。

寢具寢具

 

  • 屬物理性防蹣

Sleepy 防塵蟎寢具,絕不添加任何化學藥劑,所以不會造成皮膚過敏。 坊間很多產品都強調有防塵蟎效果,它們的防蟎效果主要是來自寢具上添加化學藥物, 而過敏患者多數對殺蟲劑等藥物產生過敏,所以在使用上可能同時傷害了皮膚, 或會引發皮膚過敏等症狀出現。而化學藥物成分的防蟎功能,也會隨著多次清洗後,導致藥水的流失 ,而使得防蟎的效力減退或喪失。

  • 清潔及保養容易

由於物料本身具備防水功能,一般髒污不易附著,尿液、食物殘漬等無法滲入。

Sleepy 防塵蟎布料- 防污漬測試


使用說明:

將枕頭、棉被及床墊套上防塵蟎寢具套,拉緊拉鍊後,再將一般家用花色枕頭套、被套及床單套上即可。

 


2016 © Copyright RESOURCES INTERNATIONAL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.
 


1504759381
Skype Me™!
 



塵蟎﹝Dust Mite﹞是一種有8條腿的生物,與蜘蛛同屬一族,大小約在100微米~400微米,如果不借助顯微鏡用肉眼是看不到的。經臨床醫學研究,塵蟎主要種類有歐洲室塵蟎(Dp)、美洲室塵蟎(Df)與熱帶無爪蟎(Bt)等,它們都被確定為非常強烈致敏原。外觀上,它為卵圓但扁平的體形,而其屍體碎片、分泌物、排泄物及蟲卵等都可引致人體過敏,而且由於體積小、重量輕,可在空氣中到處飄散。



塵蟎所喜愛的居家環境

香港位處亞熱帶地區,氣候高溫潮濕(溫度約20℃~30°C,濕度約為60~80%RH),尤其適合塵蟎生長。而當溫度高於55℃時或濕度低於50%的環境中,塵蟎即無法生存。許多現代居家環境創造了塵蟎繁殖的理想條件,密閉的建築使室內不乏沈積的水分子,而中央暖氣更提供了牠們渴求的溫暖。 按資料顯示,一般的雙人床墊足以招待多達數百萬隻塵蟎,並容納重量達數磅之多的塵蟎糞便和屍體。我們生活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用於睡眠,因此這表示每日有數小時與數量眾多的強力致敏原維持親密的接觸。

在一般家庭當中,床墊、枕頭和被褥等都是塵蟎生長最為集中的地方,因為在這一區域,環境提供了塵蟎生長所需要的條件:
(1)大量的食物來源-我們每天脫落的皮屑
(2)適宜的濕度-我們在睡覺會出汗且在呼吸中會帶有水氣
(3)適宜的溫度-來自我們身體的體溫


(塵蟎)

據估算,一個使用二年以上的舊枕頭中,其重量10%是由塵蟎及其排泄物構成的。一克的家塵可包含1000隻塵蟎,而同樣重量的家塵可包含二十萬個塵蟎的排泄物顆粒,並且它們比塵蟎更細小、更輕,很容易被人吸入。這些物質隨著鋪床、摺被、掃地時飛揚到空中,被人們吸入支氣管中,其中被分解的微小顆粒還可深入到毛細支氣管中,過敏體質者在致敏原的刺激下,會產生特異性的過敏抗體,隨後出現過敏回應。

床墊與寢飾為塵蟎提供了完美的生活條件,人類於睡眠時所排出的汗水,提供了濕氣,加上因新陳代謝而掉落的死皮,造就出充足的食物來源。隨著枕頭、床墊等寢具老舊,塵蟎出現的機率就越來越高。
所以要大量減低塵蟎的數量,必須先從臥室中著手,尤其是在寢具方面的控制。

資料由台灣過敏氣喘專科醫師醫療網提供